阮玖阴·最近是洁世一的狗

我这辈子就要做沢田纲吉的舔狗

【冰秋】生人勿近 07.

◎现代paro

◎抑郁症+自闭症患者冰×心理医师沈

◎由于本人对心理学其实并没有太多了解,所以可能会有bug,请轻喷

◎前文请走合集!

————————————————

  “那么就麻烦你了,沈医生。”

  沈清秋看了眼身后的门——新来的患者刚刚被安置在那个房间里——对警官说:“我会尽力而为的。”

  “所以这位患者具体是什么情况呢?”沈清秋问。

  “这位患者名叫漠北君,症状应当比洛冰河要轻一些,他还能正常与人沟通——只是有时候他愿不愿意理你就是另一回事了。”警官用随身带着的笔敲了敲小笔记本,然后继续道:“这位漠北君是可以查到身世背景的,他是咱们市的孩子,还算得上是大户人家呢。据他父母说,自己孩子从来没有拉帮结派地和一群人混在一起过,所以初步定义他也是被害者。总之能查到身世背景真的方便许多了。”

  “那警方已经没有能从他嘴里问出来的事了?”沈清秋问。

  “也不是,有时候问到关键地方他就闭口不言了。”说到这里警官好像相当伤脑筋的样子,“总之,我们希望沈医生您能让他敞开心扉,好多提供给我们一些情报——洛冰河指望不上的话就只能靠他了。我们问过他的父母,他的父母也同意暂时将孩子托付给我们。”

  “冰河我一定会治好,这位患者我也会尽力。”沈清秋思考了一下,又问,“另外警官,我想知道那几名死者的家属有没有提及死者死前的几个月之内有没有出现异常行为。”

  “这个啊……”警官抬头望天思考了一会儿,“没有吧。”

  “那死者有没有什么各自的癖好和精神疾病?”

  “我想想……我们从A的电脑里发现他有性癖,有时候会偷特定的女孩子的内衣,但是未形成过强奸罪。B有酗酒的习惯,他好像还有失眠、焦虑症和健忘症,但是好像有医生的亲戚给他开了些药方。C有狂躁症,初中的时候有过故意伤人……”警察说出了一连串小混混们的个人信息,沈清秋都汗颜这些人怎么人人都有见不得人的事。

  难道这就是成为混混的第一步?

  “如何?有什么疑点吗?”警官问。

  “暂时还没有。”沈清秋说,“总之我会先试着与漠北君交流的。”

  送走了警官之后,沈清秋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资料了。

  虽然沈清秋不是警察,他也不是很擅长动脑的类型,但是自接管洛冰河以来他好像对这个案子参与度很高。

  明明做好本职工作就好了的。沈清秋整了整一打资料,揉了揉眉心。真是自找麻烦。

  沈清秋看了会儿资料觉得有些头痛,就决定去千草部看看木清芳当然新药研制的如何了。

  千草部一向很忙,他们似乎总有研究不完的药物,加班也是经常的事。沈清秋时不时的就会思考为什么木清芳还没秃。

  “如你所见还没有研制成功。”木清芳一边揉着眉心一边敲击着电脑撰写配物表,“半成品在那边的柜子上,我之后还要改良的。”

  沈清秋走近木清芳指的方向。那里并排有两个柜子,一个白色的大玻璃橱柜,一个棕色的小柜子。白色的玻璃橱柜里并排摆放着一堆玻璃瓶。沈清秋刚走近,木清芳就提醒道:“那边是氟硝西泮为原料的成品,主治功能是催眠、安神、抗焦虑等,对你关照的那小子没有帮助的。半成品在那个小柜子上。”

  “我劝你还是等我将它完成再使用,否则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木清芳摇了摇头。沈清秋想了想,点点头就跟木清芳道别了。

  他准备去见他的新病患。

  沈清秋来到五楼,漠北君也被暂时安置在了五楼。他进入漠北君的房间,发现漠北君就安静的坐在沙发上。

  虽然他大爷般的坐姿完全配不上“安静”这个词。

  姑且还是先打个招呼:“你好,我是你的主治医生,我姓沈。”沈清秋站到漠北君的面前。漠北君抬头看着天花板没理他。

  “那个……关于一个月前的事?”

  “告诉你有什么用?你能解决?”漠北君说。

  “但至少我们需要一些情报……”沈清秋还想打个商量,结果漠北君彻底不理他了。

  之后的一个小时无论沈清秋用什么方法,漠北君都不再开口了。沈清秋看了看时间,洛冰河大概已经等很久了。于是他只能先去洛冰河那边了。

  一进入接待室,沈清秋就看到洛冰河委屈巴拉地坐在那里。

  被这眼神盯着沈清秋莫名感觉有些心虚……

  “医生,您来晚了一个小时零三分钟零37秒。”

  ……你们精神疾病患者都对这些事有特殊的固执吗。

  “抱歉,因为新接了一个病患……”沈清秋解释道。

  “为什么?你不是只有我一个病患吗?”洛冰河哭唧唧,活像一个被抛弃了的小媳妇。

  等等,他根本没有抛弃洛冰河。

  “因为他是和你的案子相关的人员啊。”沈清秋温声劝说道,“冰河,你知不知道一个叫漠北君的人?”

  “医生,您以前总会按点来看我的!出差那次您也是连夜跑回来看我的!”

  “都说了是因为特殊情况……不对,你怎么知道我连夜跑回来的!?”

  “嘤嘤嘤。”

  “……”

  “……”

  “……”

   “就是这样,我想让你们谁帮我代管一下漠北君。”

  在坐的各个部的部长们面面相觑,却没有一个来挑这个烂担子。

  “不帮。”柳清歌皱眉道,“你自己惹出来的祸自己解决。”

  “哎哟柳师弟别那么绝情嘛。”

  “最近我们的部员都在接待病患呢”齐清萋抱胸道,“暂时腾不出人手。”

  “你上次来也看到了,我们到底有多忙。”木清芳也婉拒。

  其他部长好像也都腾不出来时间。

  “就是这样,我们还有工作,就先走了。”之后,各个部长陆续走出了休息室。

  沈清秋叹了口气,正在头疼接下来该怎么办,突然看到了一旁还在悠哉悠哉喝茶的尚清华。

  这边尚清华刚把茶吹凉正要喝,突然,他感到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搞的他莫名一阵恶寒。

  “菊苣呀——”

  “……你想干啥?”

  “你是不是很闲啊?”

  “……啥玩意儿?”

评论(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