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玖阴·最近是洁世一的狗

我这辈子就要做沢田纲吉的舔狗

【冰秋】生人勿近 08.

◎现代paro

◎抑郁症+自闭症患者冰×心理医师沈

◎由于本人对心理学其实并没有太多了解,所以可能会有bug,请轻喷

◎本章带漠尚!其实我对漠北君不是很熟悉啊……所以可能会OOC

◎前文请走合集!

————————————————

  尚清华头一次感觉到了生活如此玄幻。

  比如他刚刚被多年好友坑了一顿的事。

  比如他突然从一个后勤部长变成一个主治医生的事。

  比如这个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有抑郁症的抑郁症患者正用某种蔑视的目光看着他的这件事。

  一个小时前。

  “啊哈哈哈瓜兄你还是那么爱开玩笑啊。”

  沈清秋重重的拍了拍正在强颜欢笑的尚清华,语重心长的说:“菊苣,除了你没有人可以胜任这个任务了!”

  “我信你个鬼!你不就是为了和你那个病患勾勾搭搭才把烂摊子推给我的吗!”尚清华一把甩开沈清秋的手。

  “没有那回事。”沈清秋一把揽过尚清华正色道,“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任务,除了你,我都不敢把这件事交给其他人啊菊苣!!”

  “没门儿!”

  “革命友谊呢菊苣??”

  “没有革命!也没有友谊!”

  “……”

  “……”

  “……”

  “注意事项我都写在通过文件发到你的电脑上了,只要照着做就不会出什么大问题。另外对于抑郁症病患一定要有耐心,谨言慎行,不要刺激到他们。还有……”

  “行啦——!”尚清华一边抱着头一边呐喊,“别让我这么快就反悔啊!”

  “漠北君就在五楼xxx房。你要是闲的话请随时去看护他!有事情就叫我,我就在五楼的办公室。”沈清秋一边说着一边往外走,“那么,我该去看冰河啦,回见!”

  去他的兄弟。

  去他的革命友谊。

  尚清华抓了抓头发,然后认命的就要去五楼。

  路过卫生间的时候,尚清华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进去把刚刚被抓成了鸟窝的头发顺了下来。

  万一他的模样要是刺激了患者的神经那罪过可大了。

  其实对于这次工作尚清华心里还是有点小希翼的。

没办法,整个十二个部门大多数都是心理医生,就他一个后勤部部长。天天的和一群心理专业的专家同一屋檐下,他得多没心没肺才能继续在这里干下去。

  如果这次处理好了,也许他也算是半个心理医生了!何况还是沈清秋给的资料。虽然平时沈清秋在他面前不怎的正经,但骨子里还算是个权威性的心理医师。

  想到这些,尚清华就突然感觉没什么好担心的,于是满怀希翼地打开了漠北君房间的门。

  然而在他看到他的病患之后,心怀的那点小希翼瞬间化为泡影。

  只见房内的人正以一副大爷的坐姿坐在沙发上,看到尚清华进来了就高高在上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无视他继续悠哉地坐着。

  ……

  他现在反悔还来得及吗?

 

  “也不知道尚清华那边会不会顺利……”沈清秋有些担忧地喃喃道。

  “医生?”看到沈清秋心不在焉的样子,洛冰河有些担忧地问。

  “没什么。”沈清秋甩了甩头。虽然那边也很重要,但是还是先顾及洛冰河这边。

  “今天医生不去先看另一个病患吗?”洛冰河装作不在意的问。沈清秋有些好笑地拍了拍他的头:“你就别装了。我已经找别人去照顾他了,放心吧。”

  洛冰河乖巧的点了点头,然后微微低头在沈清秋看不到的角度咧嘴笑了。

  “在开始今天的治疗之前,我想先问问你,冰河。”

  “什么,医生?”

  “你有没有事瞒着我?”沈清秋微微皱了皱眉,“比如关于这个幸存者的事,我从未听你提起过。”

  “……”洛冰河又不说话了,只是盯着沈清秋看。

  “拜托,冰河。”沈清秋微微俯下身,“我想帮你,所以我需要尽量多的情报。”

  这到这儿,洛冰河再次低下头去。两人谁都没再说过话。沈清秋就这么静静的等待着他的反应,谁知道没过一会儿洛冰河又开始浑身颤抖,喉咙里传出了细微的呜咽声。这可吓坏了沈清秋,他感觉倾身抱住洛冰河,轻拍着他的背喝到:“停!冰河!停!什么都别再想了!”

  过了好一会儿,沈清秋才感觉到怀里的人渐渐安静下来了。洛冰河渐渐抬起头来,对沈清秋抱歉的笑了笑:“抱歉,医生,我还是不想回想那天的事。”

  “不,是我太着急了。抱歉。”沈清秋又安抚了一阵洛冰河,才起身对他道,“今天先回去休息吧,我陪你回去。”说着,沈清秋就把他扶起来打算带他回房。

  还不是时候吗。


评论(6)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